独叶秋风

呆蠢懒而已,绝不是咕咕,B站直播up来自深海的龙陌陌有兴趣可关注(˵¯͒〰¯͒˵)

不是吧,穿越了(24)

“沈丹青?你为何想要处置他,难道借着本座名声还有他一份?”

“是。”

“凡事都要讲证据,只要你所言非虚,本座便绝不偏袒任何人,亲自交由你来处置。”果然是他吗?

“多谢少宗主。”

“你们呢?”

“少宗主,我想求……六阶丹方。”

“叶子!”

“丹方可是炼丹师重要之物怎可相求。”也对,这是世人对炼丹师的普遍认知。

“无碍,你是个炼丹的好苗子,我怎能吝啬,留在我这积灰,还不如给你们这些小辈创造机遇。”我取出盒子交给叶子,“里面五到七阶丹方各十张,期待将来你在丹术方面的造诣。”

“多谢少宗主。”叶子这丫头得了便宜就吐了吐舌头,真是可爱啊,哎~我也想在挚爱面前,这般撒娇啊。

“少宗主,不知您可否懂得炼器之法,我想要锻造出最完美的法器给我阿弟,可是一直无法如愿,总觉得欠缺了什么,您能指点一二吗?”

“当然,将法器给我吧。”我看着手中的剑,再看看蒋烨,“你的阿弟确实是个练武的奇才,但他并不适合练剑,还是练刀更合适。”

“原来如此。”

“不仅仅是这样,你锻造的法器因为最初选材太过差劲,才会有瑕疵,所以一直停留在灵器的位置。”不过能炼到如此也能看出江烨锻造的才华了,哼~炼器峰这些家伙,我平时没给他们好的锻造材料吗?别说害怕不懂锻造的小弟子们浪费材料,我一车一车的进,不就是希望这些弟子们能放开手脚嘛,实践出真理,一定要说说!

“这是玄雷宝骨!”

“传说中只有出窍期的玄雷兽才有万分之一的几率出一块的绝世珍宝啊。”

“没错,你将此重新提炼锻造为刀,再将玄雷宝骨融入法器之中,不仅可以完全的修复瑕疵,还能一举冲破圣器,到时候不仅你炼器师的等级提上两阶,你阿弟的修为也能提高至少三个档次。”

“多谢少宗主。”

“蒋烨,你作为雄武峰弟子,除了法器之外,自身的修为也更为重要。”我将几本功法交由蒋烨,还有几枚丹药,“里面该注意的都写清楚了,你将来的造诣定不下分神。”

“多谢少宗主。”蒋烨本就无所求,不如等他尴尬,还是自己打破的好。

凭他们的天赋足以成为亲传,可不能就这样浪费了,找个时间好好的和几位峰主商量吧。

五天后,关于事情的经过都已查明,堆成山一样的罪证立在我面前,我怒不可遏,在所有弟子面前亲自审问这个跪在眼前的罪魁祸首,“少宗主,一定是有人陷害我的!”

“沈丹青,试问你堂堂分神期修者谁有这个胆子啊。”

“因为您是渡劫期,是天下第一人,我自然得听您的了,这些家伙知道您不谙世事,所以才想找我这个替罪羊,毕竟我曾经弃天辉宗于不顾。”

“闭嘴沈丹青!简直不要脸!”我狠狠的踹了他一脚,“你当真以为我还是那个在兄长怀里撒娇的小鬼了吗!”他金丹破裂,痛苦不堪,“沈丹青,本座没想到你竟藏的如此之深,连我兄长都瞒过去了,哼~咱们的内务峰峰主竟然是鬼神狱的四当家,不,该说准四当家。”

“少宗主您别开玩笑了,我怎么会是鬼神狱安排的卧底呢,别开玩笑了,我与魔修本就势不两立!”

“沈丹青,你以为你天衣无缝?若不有十足的把握,你会被捆仙锁五花大绑的带到我面前?我会震怒一脚踹碎你的金丹?”

其实最主要的还是我鉴定升级,可以看本人的出生门派和隶属门派,这技能非常好用,能完美的查到我们天辉宗的二五仔,一查就是好几帮,除了沈丹青的鬼神狱,还有其他零零散散的门派,我也一并调查了,凡是魔修都已关入惩戒峰,其他的门派无非和我除的战宇宗有关,掀不起风浪的。

“我们天辉宗有何对不起你,你竟然敢勾结外人,你以为鬼神狱真的把你当回事不成?”

“柳明月,我代你们柳家,乃至整个天辉宗不薄,可是你们呢,一点都不把我当回事,把我当个下人使唤,试问整个天辉宗有谁把我们内务峰当回事!”这就是你要当反派的理由?

“是你不把内务峰当回事,亏你还是内务峰的峰主!”我真是要被眼前这家伙气死,“当初是谁在我们天辉宗日渐衰弱之时远走高飞,是谁又在我们天辉宗崛起之时回归,若非在乎,我兄长又岂会将内务峰重新回归天辉宗,让你能够继续一展才华,若非内务峰主内,我们其他峰又如何能够安心外出历练,是你的贪婪造就如今之局!咎由自取罢了!”

紫晴突然站了出来,看这架势……“沈丹青,其实我一直对你有所好感。”紫……紫晴?我这是吃了什么一口大瓜,“在我还没坐上峰主之位时,我一直粗枝大条的,若非你,我也不会改正这个缺点,也正因为你我才能成为御兽峰峰主。”

“紫晴,你真的……”

“不错,可是后来我对你改观了,你察觉到天辉宗的没落后,你竟然第一时间找我们一同离开到更好的地方去,只有那里我们才能大展拳脚,而不是困于这一方天地。”这是上一辈的的孽缘啊,不过这瓜吃的还蛮不错的,“我告诉你,天辉宗就算没落也不曾亏待过我们这些供奉,也正因如此我们才一直撑下去,这是老宗主对我们的恩情,而我们也成功等到天辉宗的崛起。”哎呀~我立刻闭上眼,紫晴这巴掌打的真狠啊,“你这忘恩负义的无耻小人!”

“紫晴……对不起……”

“这句话你还是对你伤害过的人说吧!”

“沈丹青,你可认罪?”沈丹青沉默许久,“鬼神狱的目的何在!”这时一直利箭朝着沈丹青,这是想要杀人灭口啊,当我柳明月是不存在的吗!

我将利箭成功挡住,还是特殊制成的,哼~这算盘打的真不错啊。

“雄武峰众人警戒,不要放过任何可疑人员!”

“不必了,本座已经抓到了。”五个被冰冻的整整齐齐的冰雕就这样立在沈丹青面前,为保护天辉宗,我早就将冰发散各处,随时派上用场,“沈丹青,看到了,你只是一枚棋子罢了,将事情一五一十的全盘托出,我也好有应对之法,解决鬼神狱。”沈丹青不说啊,也没事,我到时候再二次鉴定就完事了,“放了他吧。”

“少宗主!”

“我能查到他是鬼神狱的人,自然能查到他们的据点,不过沈丹青,离开本座视线范围,你的命可不是本座能左右的了,我这是给你个机会。”

“不是鬼神狱,在他们的背后还有更强的组织。”套娃啊,我熟悉,“大概是五百年前吧,他们找上我,希望能够乘机找到除掉宗主和少宗主的办法,并得到取得天辉宗隐藏的秘宝,这个秘宝好像对他们很重要,而在事成之后,他们不仅让我做鬼神狱的四当家,还让我当上天辉宗宗主。”

“这你都信!”果然这种级别反派智商都为零。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明明觉得事有蹊跷,可我还是迫于对方的实力选择屈服,借着内务峰峰主的便利帮鬼神狱从鉴宝峰里拿了很多宝贝。”
“好你个沈丹青!”荣华直接炸开了,为了防止意外,我也只能暂且将荣华也一并冰封了。

“说下去。”

“自从宗主陨落,鬼神狱背后之人便觉得时间成熟,可以一举将天辉宗拿下,他们先是说动了战宇宗,只是没想到少宗主不仅获得了声音,还突破到渡劫中期。”

“所以他们才想着败坏我的名声?”

“是的,因为他们觉得少宗主虽然突破渡劫,还敢动手杀人,但是本质上还是有良知的,你定不敢对无辜者动手,让那些无辜者杀你简直再好不过。”

“鬼神狱据点在哪!他们背后之人又是谁!竟然敢在本座面前动土!”

“鬼神狱据点在无妄山,他们背后之人我就不知了,我只知道一年前他们进行了一次大换血,原本交给我的任务是对付天辉宗取得秘宝,可自从换血后则改成了针对少宗主您,其他的我是真不知晓了。”

“看在你能如实回答的份上,本座留你一条贱命,不过死罪可免活罪难逃,张子谦,此人交给你,他已被我废了金丹,掀不起什么风浪。”

“多谢少宗主。”

“墨染麻烦你将前往鬼神狱的地图交于本座。”

“少宗主,我不会帮您的,你明知道他们是要针对你,还要去,不是自投罗网嘛!”

“不入虎穴焉得虎子,再者,这鬼神狱就像根刺一样,不除难受。”

“可您终究是我们天辉宗的根本,如今,我们已经失去了宗主,不能再失去您了。”

“是啊,若是没了您,那我们拿什么镇住那些想要打我们天辉宗算盘之人啊”

“少宗主,这次,您就听我们一句劝吧。”

“行了,其中利弊,本座会考虑清楚的。”我深吸一口气,又叹出,“剩下之事全权交由惩戒峰,若无法定夺,再交由本座便是,都退下吧。”

“是。”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