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叶秋风

呆蠢懒而已,绝不是咕咕,B站直播up来自深海的龙陌陌有兴趣可关注(˵¯͒〰¯͒˵)

(ABO)明唐之竹影横斜(2)

唐竹影是这样想的,可是实际做起来,哪有这么容易呢,唐竹影好不容易到了天字榜,虽说是末尾,但想到和陆非尽的距离更近一步,唐竹影很是高兴,但别人不这么想,谁见得着地坤好,觉得地坤就该乖乖在家,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等着嫁人,嫁人的就该乖乖的相夫教子,这就是当今这畸形社会风气。

看着手中难度略高的任务,“怎么,这任务有问题吗?”

唐竹影摇摇头,“没有的姐姐。”他只能忍气吞声。

唐竹影前往任务地点,与兄长和嫂子告别,毕竟这任务短则五日,长则半月,而在离开唐门时,有不少人在议论。

“他就是唐竹影,好好的地坤,不在唐门接任务,偏要到江湖上去接。”唐门有属于自己的榜单,明教也有,但天字榜和地字榜终究是江湖上的,可见两者的分量的高低。

“他呀,就该跟他哥一样嫁人去,哎呀~我听说,他给那老头好像生了个儿子是吧。”

“只能说老当益壮啊。”

听着他们的嘲笑,唐竹影很是气愤,上去就是一脚,唐疏影是他的逆鳞,因为他都知道了,原来当初自己上了地字榜,让父亲知道自己的潜力,想要着重培养,同时这也是为了药堂在唐门地位的提升,可是,现在唐门虽然有训练地坤武学,但终究只是为了自保,还不如药堂方面自行教习,但,凡是都要有本金,刚巧那老东西就看上唐疏影,想到这里,唐竹影就青筋暴起。

“你干什么!唐门不许自相残杀!”

“那请问,我残杀你们了吗?”唐竹影微微一笑,“记住,管好你们的嘴,不然下次,可不是这一脚了。”

唐竹影前去击杀任务目标,出发前服用了许多药物,毕竟目标时常出没于花街柳巷,以防万一,唐竹影可不愿意给他人占了便宜。

“大人~”目标左拥右抱,好不快活。

而在他的周围,有很多暗卫保护他的安全,也许自己一弩箭下去,还没到半路就给截胡了,必须想个万全之策。

乐声起,舞姬们妖娆万千,一眼就相中了在中间领舞的唐竹影,“你过来。”

“是。”唐竹影缓缓上前,“奴见过大人。”

“这般拘谨作甚,来,坐我旁边。”唐竹影绝不放过任何机会,在目标还在满心欢喜的相迎之时,唐竹影便让他含笑九泉。

“杀人啦!杀人啦!”

“快来人啊!”

唐竹影的速度自是极快,在唐门可以排上前五,本以为很快就可以躲避开所有追兵,结果都是难缠的主,唐竹影开始想办法,但是好巧不巧,他居然又遇到了陆非尽。

半月未见,他的脸上多了几道疤痕,能让他受伤的,这世上也就那么几个,只是这疤痕,唐竹影看着心疼。

“站住!”能跟上唐竹影的速度也算能人了。

唐竹影刚想动手,陆非尽却动手将那些追兵斩杀,唐竹影很是诧异,“多谢……”

陆非尽冷哼,“这里的明月清美。”

“确实,我也这么觉得。”

“可惜,这里从此刻起,变了味。”

“抱歉。”唐竹影取出一个兰玉盒子,“这里是我特制的药膏,用它,你脸上的疤痕,可以除掉的。”陆非尽并未说什么,想要离开却被唐竹影叫住,“等等,我可以带你去一个地方,那里的月色也很美的,不比这里差几分。”

“当真?”

唐竹影点点头,“当然是真。”原来陆非尽喜欢赏月啊,唐竹影内心狂喜,赶了许久的路,陆非尽显得有些不耐烦,“快了,就在前面。”只见眼前有一个三层的屋子,“你只要站在最顶端,就可以看到这天地间最美的月色。”

陆非尽显然是不信的,直到站在顶端,陆非尽终于相信唐竹影的话。

唐竹影见陆非尽如此不舍得打搅,等到月色消散,陆非尽才与唐竹影说上话,“你早就打听到我的喜好了?有点本事。”

“不是,我从昨日才知晓,原来大人您也喜欢赏月。”唐竹影笑道,“此处是竹影在一次任务中无意间找到的,闲暇时分,便会来此。”唐竹影看向陆非尽,“大人如若不嫌弃,这里我就送给大人,就当赔不是。”

“你倒是给我送了份大礼。”

“没,这不算什么,若是喜欢,我再为你寻几处。”

这时陆非尽缓缓上前,唐竹影还没反应过来,“我记得你好像说过喜欢我对吧。”

“是,我是喜欢陆非尽你。”

“那就没什么好说了。”说罢就想亲吻唐竹影的唇。

唐竹影见状立刻推开陆非尽,“不行!这种事情要成亲之后才能做的。”

“中原人就是麻烦。”

唐竹影低下头,“我们又不像你们大漠民风开放了些,若真要做,是要有嫁娶的决心的!”在这件事上,唐竹影难得的意志坚定,“当然,也不是不可以,一个吻,不能再多了。”唐竹影说罢,脸红的很。

见此,陆非尽竟然笑了,没多久又恢复原样,消失不见,唐竹影心理很是失落,罢了,他能留在自己的身边一晚,也就知足了。

寒泉内,陆非尽刚解决完,两名侍从姗姗来迟,“大人,吾等来迟了。”

“您……”

“无碍,都退下,我自己冷静会儿。”

“是。”

“唐竹影……”刚才差点就忍不住了,想到那人的容颜,陆非尽忍不住捂住胸口,那里砰砰跳的厉害。

结束后,侍从才前来禀报,“半年后,明教要挑选左右护法的人选,所有明教弟子都必须到场。”

“另外,右护法已经内定为教主的胞弟陆朝颜,左护法之位,教主希望您……争取一下。”

“好,我明白了,都退下吧。”

“是。”


评论

热度(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