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叶秋风

呆蠢懒而已,绝不是咕咕,B站直播up来自深海的龙陌陌有兴趣可关注(˵¯͒〰¯͒˵)

(ABO)明唐之竹影横斜(1)

“大少爷!你慢些!”几个孩子激动的跑到桥的另一头,“那边的花开的真好。”

“哥哥等等我啊。”唐雨泽立刻赶去想和哥哥汇合。

“少爷你们慢些!”身后的侍女呼唤着两个孩子,生怕摔了。

“没事哒!”唐念云跑的更加起劲了,结果不小心撞到了人,“抱歉。”

“无碍。”那是一个明教弟子,眼神很是凶狠。

看那明教盯着自己看,唐莫忆害怕的跑到侍女身边,“哥哥……我们能不能走了?”

“抱歉吓到你了。”

几个孩子离开后,明教依旧注视着唐莫忆,和他真像啊,随后温柔的道,“竹影……”

十年前,那是一切的起点。

“兄长,他是谁啊。”唐竹影羞红着脸,目光对着站在远处的明教弟子,他动情了。

“他啊,乃是天字榜排行第四的杀手陆非尽。”唐疏影噗嗤一笑,“不过,我的小弟莫要想着不切实际的想法了。”

“为什么?”唐竹影分化地坤不久,还未褪去稚嫩。

“因为他是陆非尽,不要天真了。”

“这算什么理由啊。”唐竹影嘟起嘴,不管自家二哥的提醒,偷偷的跟着陆非尽。

“大人,需要处理吗?”

“只是一个没用的废物而已,不必理会。”

“是。”几人的速度很快,三下五除二便甩掉了唐竹影,见状,只能放弃。

唐竹影并没有心灰意冷,反而训练自己,让自己能够跟上陆非尽的步伐。

见唐竹影这般决心,唐疏影在旁劝着,“咱们只是地坤,这般努力作甚,更何况陆非尽是当今排名第四的天字榜杀手,肯定不缺各色美人,你连他……”

“二哥不必多言,我都明白,但至少竹影争取过,不是吗?”

唐疏影长叹,也不说什么了,他是何其的羡慕唐竹影,到了他这个年纪……唐疏影握住唐竹影的手说,“竹影,不仅如此,你,还需要在武力上下苦工,要知道,这天底下地坤稀罕,会武功的地坤更稀罕。”

“竹影明白,多谢二哥提点。”

“另外,到你实力渐长,就去接单子吧,早日到达天字榜,陆非尽肯定不敢轻视你,要知道,能上天字榜的地坤啊,前前后后就那么几个。”

“我明白了。”

经过兄长的提点,唐竹影格外努力,终于从无名杀手,登上地字榜末尾,父亲药堂堂主唐力也倍感欣慰,打算着重培养,因为他看到了一笔很大的投资,而在三月后,唐竹影也给了唐力答复,他成功登上地字榜第十,唐力也感觉倍有面子。

最重要的,是唐疏影要出嫁了,对方是个六十多岁的老头子,乃是霸刀山庄的旁系,在一次来药堂求药之时,相中了唐疏影,给唐力不少好处,唐力根本没有征求唐疏影的意见,便欣然同意,唐疏影想死的心都有。

“二哥。”

唐疏影哭着握住唐竹影的手,“当初我劝你是对的,不然为兄今日,就是你的明日,你至少还有机会选择自己的另一半。”

“二哥,我会劝父亲。”

“劝什么,他聘礼都收了,不过对方我也打听过了,那老头身体不好,而且子嗣单薄,妻妾什么的也没有,为兄啊,没准过几日就可以享清福了。”

“二哥……”唐竹影忧心忡忡的看着唐疏影。

“不必为我忧心,我不在了,大哥和嫂子会护着你的,我出嫁那天,他刚好经商回来。”

唐竹影冷哼,“若不是大哥他们经商去,父亲又怎敢如此待你。”

唐疏影摸摸唐竹影的头长叹道,这是身为地坤的命运啊,“只要竹影好些,为兄便也安心了。”

出嫁那日,唐疏影穿着嫁衣,拜别父亲和小弟后,就坐上花轿出嫁了,而在唐疏影走后半个时辰,大哥唐掠影和嫂子曲欢欢才赶到。

终究是来迟一步,唐掠影和曲欢欢是自责不已,随后便找唐力兴师问罪去了。

“父亲,疏影才多大啊,他才十七!”曲欢欢流下眼泪,而唐掠影在一旁安慰曲欢欢,“居然让他嫁给一个六七十岁的老头子,他孙子都比疏影大上几岁。”气愤道,“这门当户对又年龄相仿的,又不是没有!”

“别吵了,疏影嫁过去不会亏的!”唐力还想为自己辩解,“当今圣上也规定了,年纪尚可,还能生育的地坤,夫死后,可选嫁与夫家其他适龄天乾。”

“父亲,你这是诚心要疏影的命啊!”曲欢欢擦拭泪水,现在唐疏影都出嫁了,再多说什么也改变不了什么。

“是啊,当年,你明确保证过,疏影和竹影绝对不会让他们像寻常地坤那般,而是会让他们自行选择夫婿,如今你怎可出尔反尔!”

“为父也是不忍心疏影受苦,可为父真的想改变药堂在唐门的地位啊,哎~”

“那也不能……”

“不必多言了,疏影那边,我会时常派人看望的,现如今更重要的,还是好好培养竹影吧。”

月黑风高夜,唐竹影又解决了一单,交完任务后,他终于成为地字榜第一的高手,那一年,他仅仅只有十六岁。

也正是这一天,唐竹影再次见到自己心心念念之人,三年了,他还是这般英俊。

“您好,我是唐竹影……”

“嗯。”这冰冷的回答好像推开了唐竹影千里之外。

“我喜欢你,第一次见面时就喜欢你,我想……”

“区区弱者,也敢肖想陆非尽大人?”那是两个散发着强者气息的双生男性地坤,明教之人就算是地坤也长得这般健硕,“我就说大人怎么会来的这么迟,原来是被垃圾缠住了。”

“我不是,我没有,我是真心喜欢陆非尽的。”

“我们能为大人出生入死,你这垃圾能吗?”

“就是,你不过是看中了大人的这张俊美的皮囊而已,还有大人的身份,想要高攀罢了。”

“不是的,我真的……真的喜欢……”唐竹影低下了头,虽然他现在是地字榜榜首,但面对这份情时,还是未免有些自卑,唐竹影偷偷看向陆非尽,陆非尽却不屑一顾,唐竹影见此,并没有心灰意冷,而是鼓足勇气,站在陆非尽面前,“若我能站到与您相当的位置,您是否会……”

陆非尽并未说什么,反倒是一旁的地坤先说了,“就凭你,先做到再说吧。”说罢,便止不住的嘲笑。

“就你这小细胳膊小细腿的省省吧。”

那两人使劲嘲讽,陆非尽也并未阻止,看着三人离去的背影,唐竹影暗暗发誓,定要超过天字榜第四,这样自己就可以有足够的资本站在陆非尽的身边,到时候,所有人都不敢轻视,也不敢再说什么闲话了。


评论

热度(12)